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招聘快讯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2022年区管企业年轻人才“管培计划”公开招聘公告
时间:2022-04-06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东城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东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一支懂经济、善管理的优秀年轻人才队伍,经研究,北京市东城区自2022年起,在区管企业中实施年轻人才“管培计划”,面向海内外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开招聘“管培生”(管理储备人才),作为区管企业领导人员储备重点培养。现将北京市东城区2022年区管企业年轻人才“管培计划”公开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岗位及数量
       2022年计划为6家区管企业招聘“管培生”15名,具体岗位详见《北京市东城区2022年区管企业年轻人才“管培计划”公开招聘岗位表》。招聘的区管企业包括:
       1.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
       2.北京崇远集团有限公司
       3.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4.北京建远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5.北京佳源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6.北京京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资格条件
       报考“管培生”需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愿意到国有企业工作,对从事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有热情,作风朴实,品学兼优,有较强的组织和实践能力。
       (三)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必修课程无重修或补考,能如期毕业并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其中以大学本科学历应聘的,需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不含北京高校集体户口),以及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取得THE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的国(境)外院校硕士及以上学位、最高学历学制1年及以上、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其中非北京常住户口留学人员应符合《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规定)。
       (四)截至2022年7月,本科生一般不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7周岁,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0周岁。
       (五)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有下列情形人员不得报名:
       1.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生,独立学院毕业生,各类成人教育、远程教育毕业生,专升本毕业生不在招聘范围。
       2.因违法违纪曾受过各种处分处理的人员,或在各级各类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不得报考。
       3.在读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在读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报考。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不得报考。
       5.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6.其他法律规定不得录用的情形。
       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含)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及校级一等以上奖学金的优先,参加北京市2022年度定向选调和“优培计划”招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笔试并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优先。
       三、招聘工作程序
       此次招聘工作采取公开报名、统一考试、全面考察、择优录用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络报名
       报考人员可在4月8日9:00至22日18:00期间,登录公招网(www.gongzhao.com.cn)提交报名申请,在此期限外提交的报名信息,系统将不予受理。每人只可报考一个岗位,可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二)资格审查(与网络报名同步进行)
       根据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对报考人员身份信息、学习经历、专业等进行审查,在符合条件的人员中择优确定参加笔试人员。报名结束后,在公招网统一发布资格审查结果和笔试通知。
       (三)笔试(4月底)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进入笔试。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占总成绩的40%。笔试时间、地点及方式根据防疫工作有关要求确定。
       (四)面试(5月中上旬)
       笔试阅卷完成后,由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委党委研究确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将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且资格复审合格人员的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1:5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但未进入报考职位面试名单人员(需在报名时选择服从调剂),可申请调剂到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相关专业岗位进行面试。
       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面试时间、地点及方式根据防疫工作有关要求确定。
       (五)考察(5月下旬)
       综合笔试及面试成绩,按招聘计划的1:1比例确定考察入围人员。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执行。考察结果作为本次是否录用的依据。
       考察中,侧重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能力和学习成绩等方面情况,同时审核考察对象档案,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特殊情况采用函调或其他形式考察。
       (六)体检(5月下旬)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进一步征求用人单位的意见后,可按同一岗位应聘人员成绩依次等额递补,也可不再递补。
       (七)录用
       根据考试、考察、体检等情况,确定拟录用人选,在公招网及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问题反映的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规定办理录用手续,签订劳动合同。发现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证属实的,取消录用资格,出现的空缺名额按照程序进行递补、公示,也可不再递补。
       “管培生”(管理储备人才)一经录用即作为国企正式员工,与相应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录用人员首次劳动合同签订期限为3年,其中试用期6个月。
       四、“管培计划”配套政策
       1.北京市东城区区管企业“管培生”(管理储备人才)由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委党委共同管理,会同所在企业党委(总支)采取共同跟踪培养的形式,统筹区域内优势资源,建立人才成长档案,配备“成长导师”,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培养、管理、使用措施,做到常态化教育管理和多渠道培养,帮助“管培生”健康、快速成长。
       2.综合企业情况及个人表现,“管培生”入职后一般安排中层助理或项目主管岗位。工作满一年后,符合条件的明确为企业中层副职待遇。
       3.“管培生”工作满一年后,对符合政策条件且工作表现优秀、具有培养潜力、愿意长期稳定在东城发展的,将为其申请引进落户。
       4.优先为符合政策条件的“管培生”提供人才公寓、人才公租房。
       5.薪酬参考市场标准,薪酬待遇一般不低于所在企业中层副职的平均水平,可结合参与企业重点项目等绩效情况适当向上浮动。
       6.统一纳入东城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7.坚持贯通式培养,将“管培生”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统一安排,加强企业内部轮岗交流,有针对性地抽调参与全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择优选派到区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多部门、多岗位培养锻炼。
       8.对于经综合培养,表现特别优秀、发展潜力较大的,可根据实际情况优先提拔使用。
       9.鼓励利用业余时间在职进修学习,入职后考取博士学位、专业技术职称等,企业可视情况给予一定补助。
       10.畅通发展路径,对于符合公务员调任政策条件的优秀“管培生”,根据工作需要,可调任交流至区属党政机关任职。
       五、有关事项
       1.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在区委领导下,成立北京市东城区2022年区管企业年轻人才“管培计划”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开招聘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等工作。
       2.为加强对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将对公开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整个考评和选拔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监督举报。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3.报考人员资格审核贯穿本次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4.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要求及时调整工作安排,有关调整安排将及时发布,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并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

       政策咨询电话:010-68771331、67196932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10-68771359、68771218
       监督举报电话:区纪委区监委机关12388转东城纪委
                               区委组织部010-64072677

       附件:1.北京市东城区2022年区管企业年轻人才“管培计划”公开招聘岗位表
                 2.北京市东城区区管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
北京市东城区国资委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