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双高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
集团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双高动态
时间:2023-01-16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1月10日,双高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集团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以及党员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京外企业党支部通过线上参会。

       会上,10位支部书记依次述职,首都实业副总经理,双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方军同志对照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和首都实业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围绕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指出了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
       彭方军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深刻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对进一步加强集团党建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他指出,一是要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意识,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增强集团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强化党的思想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按照集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意识形态领域形势、舆情热点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集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着力强化党的组织建设。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各项制度规定,认真落实首都实业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部署要求,在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集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围绕集团发展需求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健全完善人才工作各项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着力强化党的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纠正不正之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彭方军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企业年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奋力推动党建与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以助力首都率先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为目标,为推动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