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招聘快讯 > 正文
2022年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招聘城市协管员(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4人公告
时间:2022-11-14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量,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根据《北京市街道(乡镇)城市协管员规范管理办法(试行)》(京社委社工发〔2022〕25号),结合工作实际,东升镇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街道城市协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聘人数及岗位
       公开招聘东升镇城市协管员4人。岗位为东升镇城市协管员(安全生产检查岗)。
       二、用工方式
       招聘录用的城市协管员为劳动合同聘用制用工(劳务派遣,非在编人员,不具备公务员、事业编身份)。
       三、工资待遇
       城市协管员的工资标准按照2017年度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85%的比例确定(含个人应缴纳的保险和公积金),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享受住房公积金,后续调整按照市区相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事业心、责任感强,热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勤奋敬业、乐于奉献。
       (三)遵纪守法,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四)具有国家承认大专及以上学历。
       (五)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年11月14日(含)以后出生),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年龄可放宽至37周岁以下(1985年11月14日(含)以后出生)。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七)具有北京市户籍,且长期居住在东升镇政府方圆20公里范围内。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曾被开除公职的;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有参加法轮功或其它邪教组织经历的;从事过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道德品质上有劣迹行为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7日至2022年11月23日报名。上午9:30-11:30,下午14:00-17:00。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初审。
       3.报名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安全生产检查队(海淀区西小口路27号东海升商务楼二层2013室)
       4.报名及资格初审提交材料:
       (1)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详见附件1),报名人员提前填好报名表,并用双面胶贴好照片,照片应为同一底版的近期白色背景彩色二寸标准证件照。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与毕业证书相匹配且在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户口本原件及户口本户主和本人页复印件。
       (5)有职称(或职业资格证)需提供职称证(或职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6)长期居住地所在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
       注意:所有复印件请提前备好,并按以上顺序装订,应聘人员上交材料不予退还。
       (二)领取准考证
       1.初审合格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安全生产检查队(海淀区西小口路27号东海升商务楼二层2013室)领取准考证(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请考生保持报名时所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
       2.准考证不得代领,遗失不补。
       (三)考试安排
       1.笔试
       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考试时长9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内容结合全市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情况,主要包括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条例等相关内容。
       考试时间、地点、考试要求、防疫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详见准考证。
       笔试成绩将在公招网上进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东升镇将根据考试整体情况划定笔试成绩合格线,笔试成绩通过合格线的报考者,原则上从高到低分数顺序按1:5比例进入面试。如果通过合格线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通过合格线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2.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具体的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安排以电话通知为准,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面试成绩及参加资格复审、政审、体检人员名单将在公招网上进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四)资格复审、政审、体检及公示
       1.笔试和面试均合格的人员,根据笔试(40%)、面试(60%)核算总成绩,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招录人员,参加资格复审和政审,人员名单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2.若出现资格复审和政审不合格、材料弄虚作假等情况,一律不予录取。
       3.资格复审和政审通过者,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4.若出现资格复审、政审、体检不合格人员,可在笔试和面试均合格但未进入此环节的人员中,按总成绩由高到低补录。
       5.资格复审、政审和体检均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录取人员,名单将在公招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五)培训及合同签订
       公示期满后,在区级职能部门指导下,由东升镇开展城市协管员相关业务知识、技能方面的培训,并开展考核,考核合格后,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六、特别提示
       (一)本岗位工作任务繁重、强度大,常年加班加点,处于高风险、强应急状态,对身体条件和抗压能力有较高要求。
       (二)工作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协助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情况。
       2.协助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相关要求。
       3.协助采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
       4.协助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生产安全事故现场保护、人员和财产抢救、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
       6.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夜查,配合现场执法等工作。
       遇应急性、临时性任务,城市协管员(安全生产)可不受岗位所限,由东升镇统一调度,完成相关任务。
       (三)本岗位设置6个月试用期,试用期内,薪酬参照《海淀区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薪酬待遇调整工作方案》(京海应急〔2020〕59号)相关规定发放。
       (四)后续需参加市应急管理局统一组织的业务知识、业务能力专业考试,具体要求按照市区应急部门通知及相关规定执行。
       (五)招聘人员如存在不服从工作安排、不能胜任工作或其他禁止性行为的情况,东升镇将依据《劳动法》和相关管理制度,予以辞退或退回劳务派遣企业等用人管理单位。
       (六)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七)其它未尽事项遵照市区及街道相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10-62906579  
 
       附件1:报名表
 
                     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