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招聘快讯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公告
时间:2022-06-13    
       为统筹推进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夯实社区基层服务力量,结合经开区社区工作实际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计划
       本次计划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326名,具体名额如下:荣华街道35名、博兴街道61名、亦庄镇54名、瀛海镇176名。招考计划及工作地点见附件1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
       2.热爱社区工作,责任心强,乐于助人,具有奉献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能力;
       3.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年龄一般在40周岁及以下,1981年6月13日(含)以后出生;
       5.北京市户籍,原则上应就近居住,方便服务社区。长期居住在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可优先考虑。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6.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7.同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党员、具有社会工作专业相关学历或持有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者、随军家属和退役军人优先考虑;
       8.符合规避制度的有关规定,考生与招录街镇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具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亲属关系、三代以内旁系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报考;
       9.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岗位资格条件,由各招录街镇负责解释。
       三、招考程序
       公开招考工作包括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初审、资格复审、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和录用等环节。笔试、面试等时间安排及考试形式将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一)发布公告
       通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公招网发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公告》,并在各街镇公众号和社区公告栏发布。
       (二)网上报名
       本次招考工作采用线上报名方式,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线下报名。报名时间:2022年6月15日9:00至2022年6月21日17:00,考生请点击http://www.ecloudexam.com/website/ecloudform/2205291333(请收藏此链接便于查看审核结果)进行网上报名(报考指南见附件2),逾期不再接受报名。每人限报考一个街镇岗位。考生须如实、准确填报个人信息,尤其注意填写正确的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建议填写QQ邮箱),如出现瞒报、错报或不属实之情况,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资格初审
       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请耐心等待资格初审结果。考生可在2022年6月15日至6月22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街镇岗位;报考申请待审核或者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在报名期间,可以改报其他街镇岗位;截止报名后,不能改报其他街镇岗位。
       各街镇按照报考条件对考生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在招录各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各街镇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和录用资格。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各街镇组织开展。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于2022年6月24日至6月26日在报名系统上传以下材料:
       1.个人签字的报名表(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扫描件;
       2.身份证原件(正反面)扫描件;
       3.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原件扫描件,若为集体户口,需提供集体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并加盖户口管理部门公章;
       4.个人房产证明、购房合同或1年以上租房合同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5.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如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若资格复审时还未取得毕业证书,需上传学校出具的就业推荐表或其他毕业证明材料;
       6.《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版(考生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具有国外学历的,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扫描件;
       7.持有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及其他证书的,需提供证书原件扫描件;
       8.退役军人、随军家属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如因考生材料上传不齐全、不清晰或出现错误而不能通过线上资格复审,考生自行负责。
       考生可在2022年6月26日至6月29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复审结果。
       (五)笔试
       经开区统一进行笔试命题,各街镇负责具体组织。笔试通知,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公招网发布。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按要求参加笔试,未按时参加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笔试内容包括社会建设知识、公共管理、法律基础、时事政治、经开区区情及从事社区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等,满分为100分。笔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成绩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公招网发布。
       (六)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且按照岗位招录人数与应试人数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面试比例在1:3至1:5之间,具体比例由各街镇自行决定)。如岗位招录人数与应试人数未达比例,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
       经开区统一确定面试时间和面试试题,由各街镇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组织面试,突出社区工作者职业特点和工作要求,满分为100分。具体面试地点由各街镇确定并通知。未按时参加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七)体检和考察
       经开区统一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公招网发布面试成绩和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各街镇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列(若综合成绩相同,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各街镇负责体检和考察工作。参加体检人员到各街镇指定的医院(二级以上医院)进行集中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操作手册执行,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人员自理。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拟录用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有无犯罪记录等。
       未按要求参加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若有体检和考察不合格者,各街镇可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参加体检和考察。
       (八)公示和录用
       拟录用人员名单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公招网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无异议人员,由各街镇办理相关入职手续。公示后录用人员未按规定到岗或者试用期内离职的,各街镇可在报考本单位的考生中,根据依次递补的原则,按照程序进行补录,在本辖区进行公示,并报经开区招考工作组备案。
       四、任职和待遇
       本次招录人员,与各街镇签订《北京市社区工作者服务协议》(有期限的劳动合同),福利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如遇市、区政策调整,按照调整后有关规定执行。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并严格遵照执行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考生承担报考期间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凡不实承诺,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逃避防疫措施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取消相应资格,依法追究责任。
       六、特别提示
       1.笔试、面试等环节将依据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安排,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和公招网相关信息并保证通讯畅通。
       2.考生应准确填报电话、邮箱等通讯信息,因本人未及时查看公告、通知或通讯不畅造成无法通知考生本人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违反报考规定,出现谎报信息、证件造假或作弊等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
       4.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凡有假借命题组、教材编委会、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考试培训、网站或者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考无关。
       5.考生提交材料不予退还。
 
       考务和政策咨询:
       荣华街道:010-67837871,金老师;010-67837628,刘老师
       博兴街道:010-89028577,范老师;010-89028561,张老师
       亦 庄 镇:010-67889103,史老师、谭老师
       瀛 海 镇:010-69277503,高老师;010-53582002,黄老师
       技术咨询:010-67770636、13520882125,朱老师
       区招考工作组:010-67829817,启老师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附件:1.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社区工作者招考计划表
                 2.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报考指南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