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双高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双高动态
时间:2023-02-24    

       近日,双高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首都实业副总经理,双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伟作双高集团2022年度经营工作报告。双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侯艳昕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首都实业公司和双高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果,明确了2023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彭方军指出,2022年,双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面对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围绕年初下达的目标,突出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协同发展、市场营销、研发创新、风险防控和员工激励“五个机制”,发展壮大测评、咨询、社会调查、外包派遣、高端寻访、培训、智能服务、科技服务八条业务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彭方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集团“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双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机遇,勇敢应对挑战,在集团党委和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端引领、全国布局、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的发展战略,坚持党建引领、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一是要抢抓机遇谋发展。党的二十大、中央和北京市人才工作会议都提出北京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的要求,为人才服务机构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国家促就业、稳就业等一系列政策出台,为人力资源行业提供了新机遇。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着力把握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方略。

       二是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首都实业公司和双高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高端人才的服务平台、组织和人才发展的智库、测评领域的标杆的发展定位,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发展”目标,突出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端人才服务两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五个机制,抓好“质量、创新、规模、智能、协同、管理”六项重点工作,巩固壮大八条业务线,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立足北京、辐射全国、放眼海外,努力把双高集团打造成全国高端人才服务头部企业。

       三是高端引领创辉煌。要坚持“高端引领、全国布局、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的发展战略,重点从五个方面的工作入手:一是着力提升高端人才服务能力,加大资源整合、协同发展能力,搭建高端人才服务平台,以助力地方政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为抓手,提升服务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资本驱动,通过合资合作、渠道引流、资源共享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差异化发展,全面加速推动全国化布局,实现规模效益;三是技术智胜,统筹规划集团信息化建设,针对主营业务的新需求,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整合现有资源,加快数字升级,尽快实现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四是整合提升主业优势,借助首都实业重组,实行内部挖潜、外部拓展相结合,内部协同与外部合作相结合,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努力实现融合发展。五是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研发力量,建设好统分结合的研发队伍,完善创新研发激励机制,鼓励全体员工创新创造。在管理上,不断总结完善测评二部“前中后”台业务模式和志远公司的阿米巴模式,因地制宜,适时推广,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效能。

       四是要以党建引领做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体党员,指导企业发展。强化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等制度,全面开展争当“五个表率”活动,高标准巩固整改成果,打造廉洁从业、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好重大事项党组织前置研究、党建入章程、交叉兼职等制度,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考核,考核结果与企业负责人绩效挂钩,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拔讲政治、守规矩、懂经营、善管理、有情怀、敢担当的干部,全方位培养双高集团各级各类人才。

       会上,孙伟以《奋楫扬帆、勇毅前行,开创双高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发展新篇章》为题,深入总结了集团2022年经营管理成果及存在的不足,并就2023年“五个机制”建设工作做出重点任务安排。工作会上,集团向年度优秀团体、个人,以及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首届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获奖者予以了表彰。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与会职工代表依据《双高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暂行)》相关规定,审议通过了集团年度经营情况等事项。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