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厚植人力资源服务强劲动能
双高动态
时间:2021-06-08    
   人力资源服务业被喻为新时代的“朝阳产业”,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人力资源服务发展焕发强劲动能。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北京双高人才发展服务中心)20余年来深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人才测评、管理咨询、高端寻访、社会调查、科技服务、人才交流与配置等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十四五”时期,我们将着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国家人才战略功能。
   发挥好人力资源服务促进就业职能。积极响应就业优先政策,不断优化社会招聘、校园招聘、内部竞聘、灵活用工、职业规划与职业技能培训等产品与服务,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桥梁,促进事得其人、才尽其用。创新招聘形式,运用互联网、云平台和AI技术,实现线上笔试、面试和心理测评,提供远程一站式人才招聘服务。公招网推出“国企担当、共克时艰”免费使用活动,减免信息发布费、系统使用费、系统广告费,减轻用工单位招聘成本,受到客户一致好评。拓展服务空间。先后与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亦庄开发区、平谷区、朝阳医院等机关和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同业优秀企业实现技术合作,有效拓展服务广度与深度。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结合”一体化合作力度,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合作开发心理测评工具;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人才就业本领。充分发挥人才评鉴、心理测评、领导力测评等优势,打造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品牌,以咨询+测评+培训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对接人力资源管理机构和教育培训机构,以人力资源师等技能培训为重点,积极承接职业技能培训。
   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智能化平台建设水平。坚定不移地走智能化强企之路,以人力资本智力服务为“骨”,以大数据、云平台、AI技术为“翼”,持续强化数据信息系统与技术平台建设,优化完善项目管理系统、客户管理系统、云招聘平台、数据调查平台等管理与技术平台,切实促进管理升级、技术转型。发挥招聘测评的主业优势,加持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开发应用全程信息化的“双高云招聘甄选平台”,打造安全高效、科学精准、严谨规范的全流程招聘测评体系。开发工作压力测试、多元心智测评工具,以公招网为依托将C端测评落地。开发社会调查智能机器人,完成多个政府关注的重点调查项目,通过创新调查技术,提高执行效率,节省调查成本。优化公招网招聘平台管理,应用大数据技术,增加报名信息关键词搜索与屏蔽功能,保障信息安全,降低运营风险。开发在线心理测评系统,支持多人同时进行在线心理测评,满足各类招聘需求,协助客户立体观人。
   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产品质量。聚焦人才测评、管理咨询、社会调查、科技服务等主营业务,以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方向,以“专业+科技+服务”为主线,提供全链条人力资本智力与技术服务。提升人才测评业务质量,准确识别人才。提升人才盘点技术,动态匹配组织与人才双向需求,为实现人尽其才提供决策参考。帮助组织建立人才账本,把员工能力透明化、数据化和结构化,提升员工能力,推动人才战略与决策。强化“实操型咨询+研究型咨询”业务模式,提升管理咨询质量,为组织的人才规划与建设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步入国内管理咨询领域的第一梯队。提升科技与人才服务质量,为人才流动与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组建双高未来公司,全力搭建科技服务综合性平台,探索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以国际人才服务为抓手,服务北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打造国际人才与项目引进的综合服务平台。
   建立健全人力资源服务工作机制。组建协同发展中心,对内建立集团内部各业务板块之间协同配合机制,对外探索与同行业优质资源协同,通过合资合作、技术嫁接、信息交流、产品宣传、渠道共享、利润分成等方式,构建人力资源发展共同体,增强人力资源服务效能。健全研发创新机制,加速技术创新升级,技术赋能提质增效。成立产品研发中心,统筹集团整体研发规划与开发,协调指导各个公司的研发人员开展工作,培养锻炼研发骨干力量。推出“双高灵客”灵活用工平台,延伸服务半径;启动“党政领导干部品德测量”工具开发,研发完成胜任力词典、审辩式测评、结构化小组面试等产品与服务。健全市场服务机制,扩大人力资源服务半径。完善集团产品体系,形成58个人力资源服务产品,推出咨询+测评、测评+培训、调查+咨询复合型产品。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人才服务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能力优势,采取资本和技术合作的方式,完善区域拓展机制,加快全国化布局,积极扩大规模,放大人力资源服务的规模效益。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彭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