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夯实管理基础,助力媒体融合发展
—— 北京广播电视台岗位评价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双高动态
时间:2021-05-19    

       5月8日下午,北京广播电视台岗位评价体系项目正式启动。北京广播电视台各职能部门、事业中心负责人及双高志远项目组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孟庆存主任主持。
       北京广播电视台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集广播电视、新媒体业态、影视艺术生产、文化市场开发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现代文化传媒机构。近年来北京广播电视台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内容生产,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不断彰显首都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在媒体融合发展和事业单位改革的双重背景下,2019年北京广播电视台进行了“三台合一”后的组织机构调整,目前新的组织架构已基本确定。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建立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更加科学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完善人才发展通道,充分释放人才活力,提高北京广播电视台对核心岗位人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使主流媒体具有更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启动会上,双高志远总经理杨英就广电行业的发展趋势、本次项目的背景、项目的主要内容及需要支持配合的事项进行了发言。本次项目聚焦“岗位管理”,将通过岗位职责的梳理和岗位价值的科学评估,促使大家树立岗位意识,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为健全北京广播电视台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边建进行总结发言。边总提出岗位管理是人力资源科学化管理的基础,也是北京广播电视台深化改革的客观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入了解岗位评价工作的意义,通过本次项目不断提升全台和各部门管理效能,促进全台深化改革和融合发展。二要通过岗位管理和岗位评价,摸清底数,算好细项,通过客观评价各岗位的价值贡献,建立和完善“以岗定责,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三是要积极配合,高效推进。本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全台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人力资源部作为牵头部门,要安排专人做好整体工作任务的安排和对接,各部门和事业中心负责人要积极配合,按时参加调研和问卷调查等环节,双方共同配合,确保项目按时高效完成。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