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招聘快讯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发区交通大队协警招聘公告
时间:2023-10-26    
       为适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发展,强化经开区公安交通协警队伍建设,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发区交通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协警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招聘协警100人。具体岗位包括综合办公岗位、指挥调度岗位、科技保障岗位等。本次招聘不分设具体岗位,所有计划招聘岗位在报名网站中统一设为协警岗。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后续由交通大队统一分配具体岗位。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文化程度;
       (四)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0月至2005年10月期间出生);有公安部门辅助工作经历3年以上或持有通信类、会计类、审计类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年龄可放宽至38周岁(1984年10月及以后出生);
       (五)具备履行职责必需的工作能力、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自愿从事公安协警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七)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较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八)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连续六个月以上在国(境)外留学、工作、生活,在国(境)外期间的经历和政治表现难以进行考察的;
       2.因违法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结案的;
       3.因涉及赌博、毒品、卖淫、嫖娼等受过行政拘留或其他治安管理处罚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的;
       6.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不得招聘为协警的其他情形。
       协警的招聘实行回避制度。公安民警和职工的配偶、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除另有规定的以外,原则上不得被招聘到该民警、职工同一部门,或者有直接管理、直接利害关系的岗位工作。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3年10月26日9:00至11月08日16:00(报名人数达到500人,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发区交通大队可视情况提前截止报名)。
       2.报名方式: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登录北京亦庄国际人才发展集团网站(http://zhaopin.etowntalent.cn/portal)进行报名,使用PC端进入报名网站后点击“专题招聘”按钮,选择相应专题进行报名。因本次招聘不分设具体岗位,所有报考者均需投递协警岗。报考者报名时,须按照公布的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如实填写。报考者须对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错误、不全、失真,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由此造成的影响后续聘用等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3.资格初审:报名期间,招聘单位对报考者网上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初审。报考者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进入笔试。
       资格初审结束后,在报名网站上发布笔试公告,并通知进入笔试人员,未进入笔试的,不再通知。进入笔试的报考者可在报名网站(http://zhaopin.etowntalent.cn/portal)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或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均可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二)笔试
       1.笔试主要考核报考者是否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基本能力素质。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申论》两科,满分100分。《综合能力测试》内容参照招录公务员考试内容,涉及数学推理及运算能力、判断推理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资料分析能力和对报考者应具备的通用知识的考查。《申论》科目主要考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2.笔试考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3.报考者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到相应的考试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与报名时一致)。
       4.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将在报名网站(http://zhaopin.etowntalent.cn/portal)公布。
       (三)资格复审
       招聘单位根据报考者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人数与参加资格复审人数1:2的比例(成绩相同的全部列入,下同)确定资格复审人选,如未达到1:2的比例,按实际人数进行资格复审。遇有资格复审不合格或者报考者放弃的情况,依次递补。报考者应按照报考单位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2023年应届毕业生携带学生证、就业推荐表)以及招聘岗位相关的等级资格、资质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放弃。凡提供材料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结果的,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四)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报考者的综合素养,面试满分100分。面试结束后,报考者可在报名网站(http://zhaopin.etowntalent.cn/portal)查询面试成绩。笔试与面试按照各占50%的权重形成综合成绩。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若综合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排名,若笔试成绩仍相同,采取加试方式确定排名),并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进入后续测试环节的人员名单。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五)测试和考察
       招聘单位组织进入后续测试环节人员进行体能测试、心理测试、体检和考察。相关标准参照北京市公安局招录人民警察的规定执行。其中,体检须到招聘单位指定的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费用由报考者自理。
       (六)公示与聘用
       招聘单位对各项测试和政治考察合格人员,根据计划招聘人数和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报名网站(http://zhaopin.etowntalent.cn/portal)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人员与劳务派遣公司按规定程序订立劳动合同,派遣到开发区交通大队工作,试用期为2个月,转正后年薪不低于87000元(含个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及“五险一金”)。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应按照劳务派遣公司规定时间办理入职,并在规定时间到开发区交通大队报到,未能按期办理入职或未能按期报到的,视为放弃聘用资格。
       (七)递补与补充聘用
       为提高招聘工作效率和满足工作需要,招聘单位将根据空额情况适时统一组织递补和补充聘用工作。
       1.递补。对因报考者自行放弃聘用、聘用后解除聘用等原因产生空额的岗位,在下次公开招聘协警公告发布前,可按照本岗位报考者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进行体检与政治考察等,经公示后办理聘用手续。
       2.补充聘用。补充聘用主要包括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政治考察、公示与聘用等步骤,不再组织笔试。补充聘用人员范围为在本次招聘工作中,笔试成绩合格但因名额限制未被聘用的报考者。
       四、需说明事项
       (一)在招聘全程中,招聘单位将对报考者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在任何环节如发现报考者提供虚假材料、信息,或有不符合招聘条件的情形,立即取消聘用资格;如果已经被聘用,招聘单位有权取消聘用资格。招聘过程中,报考者要确保本人报送的联系方式有效并保持通信畅通,若因个人原因无法联系或未按时参加审核、测试的,将视为报考者自愿放弃。
       (二)特别提示,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报名、考核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报考者应及时查阅报名网站(http://zhaopin.etowntalent.cn/portal)有关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的具体时间、地点参加相应的程序环节,凡未能按时参加相应环节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报名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电话:010-67803790,13031006902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本招聘项目最终解释权归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发区交通大队。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发区交通大队
            2023年10月25日